晴時多雲

鴻海美國6代LCD面板廠 明年Q4量產

2019/03/20 06: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路透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在美國投資案有新進展,鴻海(2317)在美國時間18日(台北時間19日)表示,美國威谷先進面板廠,將在2019年夏季展開生產設施的興建工程,預計2020年第4季開始量產。

鴻海為投資美國制定為期4年的「飛鷹計畫」,董事長郭台銘要將威州打造成媲美加州矽谷的高科技研發重鎮,故將此美國生產基地命名為Wisconn Valley(威斯康辛州矽谷,簡稱威谷),但因合作備忘錄簽訂半年後威州變天,原美國總統川普陣營的州長華克沒有連任,新州長重新評估此案,郭台銘在臉書無奈表示,政治影響經濟,州長換人,投資協議書根本沒有開始就擱置了,並一度要捨棄製造,將此地轉為研發技術園區,威州當地媒體也觀察到該區施工似乎停擺,但這與川普大力推動製造業回流的政策相悖。

昨日鴻海發出新聞稿,宣布威谷的先進面板廠製造大計又動了起來。原先設計在美興建10.5代產線適合生產大尺寸面板,但大尺寸LCD面板因供過於求,有價格下跌壓力,修正為興建適用於小尺寸面板的6代IGZO LCD面板廠,鴻海指出,此LCD螢幕,能應用在工業、教育、醫療、健康、娛樂、運動、保全、智慧城市等產業。

業內人士認為,美國製造停擺已久,鴻海依市場需求、依政治環境適時調整投資計畫內容,是正常的,然而,鴻海的面板產業在美國能否成功落地,除了郭台銘與川普的意志,還要考慮面板上游多達百家的供應鏈、是否能及時隨鴻海的發展腳步移轉,現在面板製造重鎮在中國、韓國、日本、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