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分行去年首度虧損 華銀今年海外獲利衝刺60億

2019/02/20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因違反美國洗錢防制法遭重罰,華南銀行紐約分行在處理得宜下,美國監理機構只祭出「行政處分」,未要求天價罰款;儘管如此,華銀紐約分行為了改善缺失,去年出現成立以來首度虧損。華銀總經理鄭永春指出,今年營運恢復正軌後,海外總獲利將衝刺60億元,較去年成長3成以上,占整體獲利比重將達37%以上,甚至有機會回到四成。

鄭永春指出,美國是全球防制洗錢、法令遵循要求最嚴格的地方,2017年華銀雖未被罰款,但為了執行改善計畫,紐約分行以及洛杉磯分行陸續添購許多硬體、軟體設施,加上人員投資,使得紐約分行去年首度出現虧損;去年六月紐約分行完成缺失改善後,預計相關系統建置在洛杉磯分行也於今年六月中完成,美國兩家分行將重拾獲利動能。

至於紐約分行業務量是否受影響?鄭永春表示,過去華銀海外獲利最好的前四大部門,分別是香港分行、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紐約分行及洛杉磯分行,去年紐約分行因改善缺失增加投資出現虧損,也砍掉投報率不高的存款與轉匯業務,但對紐約分行影響不大;新系統建置後,紐約分行去年下半年已經開始有新的放款客戶,未來美國市場將專注放款與有價證券投資,業務量不僅不會掉,反而有機會成長。

鄭永春表示,待美國市場回到正軌後,華銀就會開始評估下一階段海外布局,目前來看,對中國布局審慎,但華銀過去在東京曾設置分行,後來裁撤,未來不排除重返日本;至於東南亞,該設的都有了,美國市場可以再評估,但設點成本高,須多方考量。

華南銀行大樓。(本報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