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15重要財經一覽新聞

2020/06/15 09:24

美國外交政策智庫「應對中國當前危機委員會」日前呼籲,川普政府應將中企排除在美國金融市場之外。(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 美國外交政策智庫籲川普 禁止中企進美金融市場

美中緊張關係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港版國安法」而迅速升溫之際,美國外交政策智庫「應對中國當前危機委員會」(CPDC)日前呼籲,川普政府應將中企排除在美國金融市場之外,並點名應對在美營運的中國國有電信公司採取行動;CPDC五月底已提出十二條建議,希望川普及國會以實質方式,懲罰中國剝奪香港自治。

工商時報財經︰千金股 爭位大亂鬥

台股千金等級高價股迎來史無前例高潮,祥碩挾摩根大通證券調高合理股價至1,717元之威,比下信驊,居高價老三,下一步瞄準挑戰矽力-KY的股后地位,再計入四檔股價介於800~1,000元間的準千金股,「六千金」可能只是低標,中長線不排除「八千金」盛況降臨。

經濟日報財經︰央行周四開會 降息預期升高

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的衝擊尚未落幕,對於中央銀行本周四(18日)登場的理監事會議,市場有兩大預估,首先是二度調降貼放利率,幅度以半碼(0.125個百分點)的機率最高;其次是下修今年經濟成長預估,且有可能低於主計總處預測的1.67%。

星島日報財經︰政府擬引入破產保護 利白武士救財困公司

社會動盪、肺炎肆虐,不少公司都面臨清盤厄運。不過,政府計畫將「破產保護令」制度引入香港,財困公司將有一段暫緩還款的喘息時間,專心做好重組工作。有「金牌清盤人」之稱的德勤中國事務所副主席黎嘉恩亦指出,新例有助財困公司找尋白武士,並令到香港的清盤法規,能追上其他先進市場的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