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 勤業眾信:「線上看房」將成長期趨勢

2020/05/21 17:03

勤業眾信表示,可預期未來「線上看房」意願將大幅上升。(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貿易戰使企業供應鏈重組和台商回流,帶動工業區、辦公廠房市場需求看漲,不料,今年起因疫情影響,嚴重衝擊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勤業眾信不動產產業負責人楊清鎮表示,可預期在疫情期間,「線上看房」意願將大幅上升,並可能成為長期趨勢,建議業者應開始強化數位技術,避免在轉型浪潮中遭淘汰。

勤業眾信發布「2020不動產業趨勢展望」報告指出,疫情改變了既有的生活與工作型態,不動產業傳統的行銷和銷售方式,也受消費模式變化、遠距辦公等因素影響,報告根據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調查,疫情已衝擊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建議業者應藉此機會思考轉型,善用「數位科技、個人化服務、強化資安與隱私」,掌握「地點、體驗與分析」。

楊清鎮指出,疫情延燒之下,不動產上游營建業面臨進口建材原料斷鏈、人力短缺等問題,而企業面臨經營困境或因實施遠距辦公,使商辦租賃需求減少,使開發商推案進度延遲、租售業未來交易表現不如預期;可預期「線上看房」將成為未來長期趨勢,建議業者強化數位技術,在後疫情時期提前開發與尋找合適地點、強化體驗與分析技術。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執行副總張益紳則說,不動產業者可利用自動化行銷平台,在購屋階段就即時傳遞物件訊息給消費者,方便消費者看屋及購屋;在售後階段,可透過客戶服務平台,隨時提出問題或需求,即時提供售後服務。

報告也提到,未來不動產業將有3大趨勢,首先是數位化提升消費者體驗的附加價值,業者應建立未來感的多元互動管道,例如智慧操控電燈或空調、建築指引或服務導覽APP等物聯網技術與行動應用程式,以及數位實境(DR)等。

其次,善用科技工具掌握數據與分析,以優化內部流程,例如運用人工智慧(AI)於數據分析,有助提升營運效率;最後是加強網路安全與隱私保護,制定資安防護策略與風險辨識的工具及相關人才,建立安全防護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