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疫情燒向台商重鎮 經濟部全產業調查2天內出爐

2020/02/08 19:28

武漢疫情止不住,燒向台商重鎮,經濟部對全產業進行最新盤查,評估報告2天內出爐。(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國為遏止武漢肺炎持續擴大,實施不同程度封城,但疫情仍燒向台商重鎮廣州、深圳等地區,鴻海富士康生產基地就是知名大企業代表。經濟部表示,不能排除最差情況,已對全產業進行最新盤查,評估報告2天內出爐。

經濟部工業局官員表示,前往廣州、深圳投資的台商並不少,武漢疫情爆發後已對電子業者進行第一波調查,楊伯耕指出,電子業者多是全球布局,可透過資源調度解決,先前判斷除非疫情相當嚴重才有劇烈影響。

根據投審會統計,截至去年底台商在中國前5大投資地區為江蘇省、廣東省、上海市、福建省、浙江省,廣東省位居第2名,投資額度達到336億美元。

隨著疫情升溫,且燒向台商投資第2大省的廣東,當地重要產業有電子、通訊、汽車等,官員舉例,除了電子業恐受衝擊外,也憂心電子業的協力機械商也出問題;經濟部高層表示,任何狀況都不能排除,因此已擴大對海內外台商、全產業別進行第二波調查,詢問業者調整策略,預估2天內可出爐,內容將有現況、最差情境模擬。

官員也分析,業者可分散下單或是調整產能彈性因應,對有全球布局的大型企業不成問題,不過中小企業若無分散佈局恐會受傷,特別又以中國內需市場為主的中小型企業將是重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