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憂銀行、港口關閉 印度棉花出口商停止出貨中國

2020/01/29 17:41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已影響中國進口貿易,印度最大棉花出口商之一Kotak Commodity Services Pvt,出於擔心武漢肺炎傳播,恐使中國關閉港口和銀行,而將停止向中國出售新一批棉花。圖為印度棉花加工廠。(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已影響中國進口貿易,印度最大棉花出口商之一Kotak Commodity Services Pvt,出於擔心武漢肺炎傳播,恐使中國關閉港口和銀行,將停止向中國出售新一批棉花,並將尋求孟加拉、印尼、台灣和越南等國的新買家接手,以彌補任何可能的對中銷售短缺。

《彭博》報導,Kotak Commodity Services Pvt董事Vinay Kotak在28日表示,若武漢肺炎繼續傳播,且在未來10到15天內不受控制,那麼其疫情將對全球棉花行業造成很大的麻煩,銀行和港口不可避免地將會關閉。

Kotak稱,Kotak Commodity Services Pvt將停止向中國出售新一批棉花,並為彌補可能的對中銷售短缺,而將向孟加拉、印尼、台灣和越南等國尋求新買家。

Kotak透露,本季度到目前為止,印度的棉花賣家已向中國出貨約60萬至70萬捆、每捆170公斤的棉花,而其中約有75%仍在運途中。

Kotak表示,印度出口商原希望,在2月底前再向中國出口30萬捆棉花,但若武漢肺炎繼續傳播,預計的出口將會喊停。

報導指出,雖然中國擁有龐大的棉花生產業,但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進口國,且在中國對美國對棉花課徵關稅後,中國的棉花庫存一直在下降。

另據印度棉花協會(Cotton Association of India)數據,印度的棉花產量可能在2019到20年度達3545萬捆(一年前為3120萬捆),同期出口可能保持不變,達420萬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