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席企業論壇 張善政:政府要設法賺錢,不能只靠加稅

2019/11/19 18:28

張善政與中區企業主對談。(記者許國楨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中區聯誼會下午在台中舉行「追求卓越企業論壇」,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出席致詞時表示,他與韓國瑜都在業界待過,知道經營企業的思維,政府要設法自己賺錢,不能只靠加稅,這是不夠務實的作法,將研擬推動成立主權基金,去賺海外的錢,充實政府財源。

張善政表示,執政黨一直對外說台商要回台投資,還說投資金額達到新台幣7000億元,結果大家現在才知道回台投資的金額是0,其實台商也很想回台,但為何回來的資金是0,原因在於總統蔡英文不想面對兩岸問題,2015年兩岸在談的租稅協議被擺到現在,終於嚐到苦果。

對於韓國瑜日前提出的長照與學貸政策,張善政指出,學貸免息政策被教育部說可能會被學生套利或政府沒有錢辦理,但相較前瞻計畫比起來只是小錢,而對0到6歲幼兒的補助,下週也會端出相關政策,希望讓年輕夫妻更有生育意願,符合人民需求。

但端出這些牛肉要執行都要花錢,他與韓國瑜都在業界待過,知道經營企業的思維,政府要設法自己賺錢,不能只靠加稅,所以將研擬推動成立主權基金,去賺海外的錢,若以新加坡的主權基金剛成立時每年有10%的利潤而言,台灣的主權基金每年能賺300億元。

另政府手上也有閒置資產及土地,雖然法令規定不能出售土地,但可以標售地上使用權,不用拿著金飯碗討飯,政府絕對能籌到資源做出好政策,至於有企業主提到一例一休問題,張善政則說,一例一休政策與大家有切身關係,但這項政策把資方看成壞人,不給資方彈性,造成勞資互相猜測及對立,未來要將勞資協議放到每一行業,因為不同行業對勞力要求不一樣,要有彈性由勞資雙方去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