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迪士尼串流崛起、非原創作品撤授權 Netflix未來股價恐腰斬

2019/07/09 22:10

Netflix除了推出原創影視作品,也播出其他公司製作的節目和電影,然而,隨著其下擁有眾多知名IP的迪士尼將推出Disney+,以及各大公司考慮收回作品播出授權,正讓Netflix失去所有最好的電影和電視節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串流影音潮流,讓Netflix股價在過去10年飆升幅度超過8500%,且幾乎沒有競爭對手,Netflix除了推出原創影視作品,也播出其他公司製作的節目和電影,然而,隨著其下擁有眾多知名IP的迪士尼將推出Disney+,以及各大公司考慮收回作品播出授權,正讓Netflix的核心競爭能力受挑戰,甚至股價恐在未來一兩年腰斬。

《富比世》8日報導,串流影視平台Netflix除了製作原創內容,也接受其他公司授權,播出各公司製作的節目和電影,如NBC環球的「The Office」、華納授權的經典美劇「六人行」(Friends)、迪士尼的「復仇者」系列電影等,並逐漸改變電視產業生態。

但美國諮詢公司RiskHedge首席分析師Stephen McBride表示,隨著旗下擁有大量知名作品,如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的迪士尼將推出自家串流平台Disney+,以及NBC環球拒絕繼續授權Netflix播出「The Office」,加上AT&T在去年收購華納公司並擁有知名影視頻道HBO,Netflix大量失去優質節目的惡夢恐將成真,並將面臨更多強力的串流媒體競爭。

雖然Netflix正努力充實作品內容,但此舉卻很燒錢,在過去1年中,Netflix的債務增長58%至103億美元,而Netflix去年的利潤為12億美元,McBride指出,無論Netflix花多少錢,都無法和龐大的迪士尼或AT&T競爭。

目前Netflix的市值約為1650億美元,為美國第30大上市公司,但即使Netflix創造了大量受喜愛的內容,沒有一家製作電視節目和電影的公司能達到如此的市值,即便是迪士尼在2018年的收益也只能達到100億美元,獲利29.8億美元。

McBride表示,雖然Netflix仍有1.49億付費用戶的優勢,且留住客戶比得到客戶更容易,但Netflix未來的市值可能縮小,而市值在未來幾年可能都不會超過1000億美元,股價約維持在每股225美元,或比當前的價格低約40%。

McBride也稱,上述狀況只是樂觀估計,若Netflix股價在未來一兩年內減半或更糟,也並不另人驚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