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中「第4輪」關稅聽證會落幕 大部分與會者強烈反對

2019/06/27 09:41

美國第4輪對中國關稅制裁聽證會於25日宣告結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期1週、美國第4輪對中國關稅制裁聽證會於25日宣告落幕,聽證會期間大部分與會者皆表達了其強烈反對意見,認為加徵關稅不但有損美國企業和消費者利益,也無助於保護美國知識產權和就業崗位,希望美國政府能夠三思而後行。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於本月中旬(17日-25日)舉行關於對中國産品「第4輪」加徵關稅的聽證會,針對川普政府所提出對總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開徵25%關稅等議題,向商界諮詢意見。

在為期1週的聽證會期間,約有320家企業及業界團體的代表出席,大部分與會企業及業界團體皆表達反對加徵關稅的意見,同時也要求將自己的產品排除在加徵關稅對象之外。

日本大金美國子公司在聽證會上,強調日本大金對美國的貢獻,像是該公司迄今已在美國德州的工廠投資了5億美元等,要求美國能將其空調零件排除在加徵關稅對象之外。

日本索尼美國子公司認為,遊戲機技術開發惠及了廣泛行業,主張美國政府對日本任天堂以及美國微軟在內等公司生產的產品不加徵關稅。

後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依據第4輪聽證會的結果,決定最後課徵關稅對象産品清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