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神秘創造者將揭曉!「他」揚言曝中本聰真面目

2019/04/24 14:15

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創辦人邁克菲(John McAfee)揚言揭開中本聰真面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常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知名防毒軟體公司邁克菲(McAfee)創辦人、73歲科技富豪邁克菲(John McAfee)又做出驚人宣示!繼宣稱比特幣明年底沒漲到100萬美元就要直播吃自己生殖器之後,邁克菲近期接受外媒訪問時又再度揚言,他即將揭開比特幣神秘創造者中本聰的真面目。

《彭博》報導,目前住在巴哈馬的邁克菲近日受訪時宣稱將於1週之內揭開中本聰的真面目,但他隨後又推遲計劃。邁克菲23日在推特上表示,若此時公佈中本聰的真實身份,自己將面臨引渡風險,因此他會耐心等待時機。

邁克菲在推特上表示,美國即將向巴哈馬提出引渡邁克菲的申請,他與他的引渡律師格雷(Mario Gray)會面後發現,此時若公開中本聰的真實身份,可能會影響關於他的審判,並讓他面臨引渡風險,因此他將把揭露中本聰身份的計劃推遲。

中本聰的真實身份始終是個謎團,有人認為中本聰是1個人或1群人的化名,還有人認為中本聰早已去世,更有人宣稱自己就是中本聰,如澳洲資訊安全專家及企業家萊特(Craig Wright)2016年起就宣稱自己是比特幣創造者,但自稱與中本聰有過交談的邁克菲表示,萊特並不是曾與自己交談的那個人。

邁克菲聲稱,中本聰目前住在美國,「我和他談過,他對我試圖揭露他並不高興」,許多人質疑邁克菲是否真的知道中本聰是誰,邁克菲則強調「人們忘了我是1名科技專家,我是最好的科技專家之一」、「我一生都在追蹤世界上最優秀的人物,然後隱藏他們的身份,找到中本聰對我而言根本是小菜一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