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堪長期虧損 益通將停止太陽能電池業務

2019/04/22 16:48

太陽能大廠益通光能發佈重訊,由於長期虧損,計畫停止太陽能電池業務,並處分相關資產。(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太陽能大廠益通光能22日發佈重大訊息指出,由於太陽能市場持續受貿易壁壘影響價格大幅下滑,在長期虧損之下,將停止太陽能電池業務在本田廠之生產,並處分相關資產。

益通主要營業項目為太陽能電池片,105年、106年、107年佔該公司營收比例分別為98.61%、98.17%及99.99%;益通19日公告,因有重大訊息待公佈,經櫃買中心同意22日暫停交易。

益通指出,自2012年開始,太陽能市場持續受到貿易壁壘影響,從去年開始包括美國201、301條款,中國531新政,印度防衛性關稅,歐盟MIP結束等,最上游的供應鏈到最下游的系統端都呈現不穩定的狀態,使產品價格大幅滑落。

另一方面,中國政府大力支持太陽能產業,產能大舉壓境,使台灣太陽能電池價格受制且飽受威脅,即使今年以來價格稍微回穩,價格仍低於生產製造之現金成本。

過去在太陽能產業一片榮景時,益通股價曾在2006年衝上1205元,並登上台股股王寶座,後來市況一路下滑,益通面臨連續10年的虧損。

益通指出,公司從2014年開始,持續與基益公司針對原有租賃廠區進行訴訟,受此限制,公司無法隨產業結構改變調整;在生產成本無法與市場競爭下,太陽能電池業務緊縮,雖嚴控各項營運費用開支,營運仍持續虧損。

根據公告,益通擬停止太陽能電池業務在本田廠之生產及處分相關資產,此案經審計委員會及董事會決議通過,預計在6月21日股東常會討論議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