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三億美元海外投資 認列收益4450萬美元

2016/06/13 06:00

〔記者李靚慧、楊國文/台北報導〕特偵組上週三大動作搜索中信金等處,懷疑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涉挪用集團資金三億美元(約九十六.七億台幣)至私人帳戶;中信金近日緊急翻查十餘年前財報,發現在二○○六年的財報中,孫公司CT Opportunity Investment Company(簡稱CTO)確實已歸還投資金額三億三九三一萬美元,此家孫公司在二○一二年解散清算,中信金共認列四四五○萬美元的投資收益。

特偵組主任郭文東昨對此表示,對中信金說法,會進一步查證了解。

特偵組六月八日發佈的新聞稿指稱,中信金控集團於二○○三年至二○○七年間,以子公司境外投資名義,將集團資金層層轉匯至辜仲諒等人掌控的帳戶,供為彼等私人投資之用,金額約三億美元。

孫公司CTO已歸還投資額 解散清算

辜仲諒經特偵組漏夜約談,並於九日清晨以一億元重金交保後,中信金人員立即清查特偵組質疑的那幾年財報,翻出了這些關鍵數據。

CTO成立於二○○三年,是中信金子公司中信AMC持股一百%的轉投資公司,CTO在二○○五年再投資CTAI(CT Asia Investors L.P.)及GC(Garrisons Colony Asia Investors I L.P.)兩家組織。

根據中信金控二○○六年年報,金控孫公司CTO二○○五年底的海外投資餘額為三億三九三一萬美元,但到了二○○六年底,回收金額達三億○四九八萬美元,中信金認為,特偵組質疑的掏空情形應不存在。

中信資產管理(中信AMC)除成立的第一年二○○三年虧損二五九一萬台幣之外,自二○○四年至二○○七年之間年年獲利,獲利金額為一億五三一四萬至五億三二四一萬台幣不等。而且CTO於二○一二年底清算,累計投資利益為四四五○萬美元,這些獲利已全數歸屬中信資產管理(中信AMC)及中信金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