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朱國榮炒內線 夜路走多了

2016/06/10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朱國榮介入龍邦國際經營權,掌控龍邦轉投資的台灣人壽董事席位,使得一○三年中信金併台壽保破局,但此次特偵組卻揭發,去年兩間公司順利聯姻後,朱男仍藉機內線交易,牟取上億元暴利,內幕令人訝異。

一○二年五月,朱男以保戶資金,掌控龍邦經營權,原本隔年台壽保要和中信金完成換股購併案,但朱男卻透過龍邦百分之百控股的子公司「保勝投資」,藉著五席董事席位,提臨時動議,終止中信金和台壽保的合併案,也導致朱炳昱交出台壽董事長的位子,震撼業界。

前年八月,國寶人壽被金管會接管,檢調即緊盯朱國榮,導致其在台壽的實力消退,去年三月底,國寶人壽確定賣給國泰人壽,台壽再度對外招親,又一次和中信金搭上線,少了朱從中作梗,終於完成聯姻。

外界原以為朱國榮在此合併案中只是個勢力式微的旁觀者,特偵組卻發現,朱早一步就知中信金和台壽合併一事,買賣股票進行內線交易,賺取上億元暴利入袋。

據了解,朱投資的公司達十多家,事業版圖橫跨不動產開發、餐飲服務業及金融業,也擅長高風險的不良資產操作,包含台北大亞廣場、高雄八五大樓等知名案件,朱都曾經手。

大圈仔 來台闖蕩事業

朱國榮原名「朱子昭」,出身中國廣州,小時候曾是中國共產黨的「少年先鋒隊」,十八歲到香港,民國六十九年十月十八日,當時二十七歲的朱子昭涉與六名從廣州偷渡至澳門的「大圈仔」,持槍洗劫南通銀行(現改名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運鈔車,劫走約新台幣一千萬元的澳、港幣現金,以及九張總額一八○萬的港幣支票,並槍擊運鈔員釀一死一重傷,逃亡至馬來西亞,再持「張炳坤」的假護照入台。

儘管朱男曾在台灣涉及走私槍械、洗錢等案件,但憑藉精準投資眼光,賺進大量財富,尤其九十六年入主國寶人壽後,使事業版圖達到高峰,藉著投資新新聞,跨足媒體界,政商關係良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