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可彎曲OLED手機 傳明年初上市

2016/06/08 06:00

彭博引述消息報導,三星電子最快明年2月就會推出兩款採用OLED可彎曲螢幕的新智慧手機。(取自techradar網站)

預計推出兩款 可望搶先蘋果取得利基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引述消息報導,三星電子可能搶在蘋果推出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新款iPhone之前,最快明(2017)年2月就推出兩款採用OLED可彎曲螢幕的新智慧手機,其中一款手機如粉餅化妝盒般可摺疊成一半,另一款可變化螢幕尺寸,當5吋手機或8吋類似於平板電腦來使用。

三星為行動裝置OLED面板最大供應商,以Edge系列曲面側邊手機在新螢幕格式的開發上領先群雄,欲藉著先進面板技術,重新從蘋果等手機廠商手中搶回消費者青睞,期能提高獲利,扳回過去2年來節節敗退的營收或市占。

首爾券商IBK分析師李承宇(音譯)表示,如果三星成功找出適用彎曲螢幕的使用者介面,就可能成為一款帶動新變革、改變整個遊戲規則的產品;「明年」的確是這類產品可能出現的時機,三星過去最大阻礙是生產有關可彎曲的透明塑料,讓產品持久,但現在看來這問題似乎已經解決。

消息傳出,三星股價昨在首爾收漲1.5%,三星的日本供應商V科技公司、村田製作所(Murata)股價分別攀高15%、4.7%。

知情人士透露,三星這項代號為「山谷專案(Project Valley)」的研發計畫最快明年2月將於巴塞隆納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推出1款或2款智慧手機,這將使三星取得搶先蘋果的利基;蘋果可能於2017年稍晚才會推出採用OLED螢幕的iPhone手機。

據指出,三星不準備將可彎曲螢幕手機的命名納入旗艦機種Galaxy S系列,藉著運用OLED螢幕在自家的高階手機上,三星希望取得生產該款螢幕的更多訂單。這種螢幕特色是更薄、色彩更明亮、耗電量更少。

報導引述消息指出,三星已經開始和蘋果洽談供應OLED面板事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