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Range Rover控中國車廠抄襲

2016/06/06 06:00

Range Rover控中國車廠抄襲。(取自網路)

中國車廠抄襲外國知名品牌的情況屢見不鮮,外國網站MyCar Connector甚至用「不要臉」(shameless)來形容中國車廠的抄襲行為,但中國車廠在法律保護下仍照抄不誤。

印度塔塔汽車旗下的英國捷豹路虎汽車(Juguar Land Rover)最近就向北京朝陽區人民法院遞狀,控告中國江玲汽車2014年11月發表的Landwind X7休旅車(圖下),抄襲該公司的Range Rover Evoque(圖上)外觀設計,這是外國車廠在中國提出的罕見法律行動。

儘管中國車廠不要臉的抄襲,外國車廠通常很少在中國採取法律行動,因為認為勝訴機率很低;他們也擔心在中國提告,會讓中國民眾認為是在欺負中國車商。

北京中倫律師事務所律師陳際紅表示,若捷豹路虎勝訴,可能促使其他外國車商跟進。

但本田汽車控告中國雙環汽車抄襲其CR-V休旅車外觀設計,官司打了12年,本田索賠3.4億人民幣,今年4月河北省最高人民法院二審裁定侵權不成立,本田還須賠償雙環1600萬人民幣。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