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加速物聯網發展

2016/05/31 06:00

聯發科30日舉行電腦展前體驗會,財務長顧大為(右)表示,第二季市場需求相當強勁。(中央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昨日舉辦台北國際電腦展展前記者會,聯發科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朱尚祖指出,第二季營運明顯增溫,第三季中國的中大型品牌客戶需求亦穩健向上,今年在中國搶下4成4G晶片市占率可望達標,第二季財測預估營收季增24-32%,可望落在中高標區間。

此外,聯發科已投入百名團隊加速物聯網發展,聯發科新事業部總經理徐敬全預計,聯發科目前物聯網產品業績比重低於5%,不過,物聯網成長快速,未來業績年複合成長率可望達20%,3至5年內占營收比重將可突破10%,毛利率更將有50%以上水準。

聯發科財務長顧大為表示,第二季市場需求相當強勁,整季營收可望落在原先法說估季增24-32%中高標區間。

聯發科共同營運長陳冠州說,聯發科持續拓展品牌市場,已有超過100家品牌客戶,並與20家電信業者合作。

手機快充 超越同業2倍

聯發科昨日發表最新快速充電解決方案Pump Express 3.0,只需20分鐘就可將智慧型手機電池從零充到70%,速度為傳統技術的5倍,並超越同業兩倍,只要充電5分鐘,手機就能夠通話長達4小時,Pump Express 3.0技術內建於聯發科曦力系列P20處理器中,終端裝置預計於今年底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