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方之星僅降價2% 恐4度流標

2016/05/22 06:00

北方之星。(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捷運關渡站聯開案「北方之星」,四月中創下標脫四戶、標脫率僅一成的難堪紀錄後,北市捷運工程局預計六月十三日重新標售三十一戶一般事務所,但部分底價僅微幅調降二%以內,業者認為未感受降價誠意,多數標售戶可能再度流標。

北市捷運局公告,進行「北方之星」第四次標售作業,共標售三十一戶一般事務所,底價一三一五萬至一九五○萬元,坪數二十九.一一至三十五.三四坪,每坪底價約四十四萬至五十三萬元,標售總額五億餘元,將於六月十三日開標。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此次每戶標售底價超過一三○○萬元,部分戶甚至近二千萬元,但一般事務所須自行隔間,後續還有許多入住的成本,因此,即使標售價格接近市場行情,仍缺乏吸引競標的誘因。

捷運關渡站聯開案「北方之星」位於北市北投區大度路三段,在捷運關渡站一號出口,和目前市價相當,且略低於該大樓之前的實價登錄行情,雖然吸引不少購屋人看房,但前三次標售均雷聲大雨點小,跌破業者眼鏡。

捷運宅不再是票房保證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前三次標售結果已發現,捷運宅已不再是票房保證;過去景氣熱絡時,除了自住客,投資客更對捷運宅趨之若鶩,特別是小坪數物件最具賣相;但目前景氣不佳,且自住客對生活環境與格局更為講究,也會和區域同類型產品做比較,標售狀況很難回到過去榮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