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約奧運 只收Visa 卡

2016/05/18 06:00

2016里約奧運已進入倒數100天,Visa國際組織昨指出,Visa第30年成為奧運會的獨家支付供應商。(路透)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2016里約奧運已進入倒數100天,Visa國際組織昨指出,Visa第30年成為奧運會的獨家支付供應商,Visa卡將是2016里約奧運和殘障奧運場館,以及任何與2016里約奧運官方相關交易的唯一接受卡片,提醒有意參與里約奧運的旅客,須備妥相關支付工具。

Visa指出,Visa將為所有奧運場地,包括運動場館、新聞中心、銷售點(POS)、奧運選手村和奧運商品大型專賣店建置並管理支付系統基礎架構與網路。今年Visa將與巴西Bradesco銀行合作,在主要奧運場館安裝4,000台POS刷卡機,以及11台ATM自動提款機。

Visa根據2010至2015年的平均數字推測,預估2016年巴西的入境遊客數可望增加120萬人,造訪巴西的遊客中,最大比例將是來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45%),其次是歐洲(30%)和北美(15%)。

有鑑於不少國人也將規劃赴巴西參與奧運盛會,Visa提醒四大奧運交易小撇步。

第一,出發前務必通知發卡銀行或金融機構自身旅遊計劃訊息,包括將在國外使用Visa金融卡、信用卡或預付卡,以免在旅行中遇到任何問題。

其次,記得向特定銀行登記SMS簡訊通知,或是銀行的交易通知服務,方便追蹤海外旅遊時Visa帳戶交易。

第三,可設定信用卡的帳單自動繳款功能,避免因出國無法繳納帳單,影響刷卡交易,才能安心出國旅行。

第四,交易時,記得查看銷售點終端機或自動提款機上,是否有Visa或PLUS標誌,確保能夠使用國際支付卡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