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臉書推聊天機器人

2016/05/12 06:00

臉書推聊天機器人。(摘自TechCrunch網站)

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上月甫在舊金山年度F8開發者大會宣布,即時通訊Messenger平台啟用聊天機器人(chatbot)服務,提供自動化客服支援、天氣預報,及幫助用戶訂購商品。不到一個月,臉書Messenger產品部主管舒德諾夫斯基表示,該平台已吸引上萬名開發商建立客製化聊天機器人;電子商務平台Shopify已有5000商家透過臉書Messenger傳送訂單確認和出貨通知,顯示電商對爭取臉書近10億用戶的大市場,興趣濃厚。

Messenger用戶現在可以像跟朋友聊天一樣,向企業和內容商發送消息。開發者使用該平台開發產品的速度越快,就有越多的企業、品牌和內容商可以藉此與客戶建立聯繫。近來,遊戲發行商動視暴雪熱門遊戲《決勝時刻》(Call of Duty)的聊天機器人上線後,第1週就吸引臉書用戶交換接近600萬條訊息,最受矚目。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