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博政︰比超商密度還高的是…早餐店

2016/05/09 06:00

弘爺集團許博政說,早餐店加盟門檻比超商低,合計家數理應超過連鎖超商,從業人員至少10多萬人。(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台灣比超商密度還高的服務業是什麼?不是銀行、也不是房仲,是各式加盟早餐店。弘爺集團第2代許博政說,早餐店品牌至少2、30家,因加盟門檻比超商低,合計家數理應超過連鎖超商,從業人員至少10多萬人;台灣早餐文化品牌之多、商品內容之豐富、家數之密集,恐怕也是全球獨有特色。

30週年 推30家扶貧創業

弘爺漢堡深耕台灣市場今年跨入第30年。許博政說,為了感謝台灣這塊土地,基金會將推出3年30家扶貧創業,針對單親、弱勢等家庭,只要經資格審核通過,將由弘爺負責出錢出力,幫這些弱勢家庭靠自己力量與弘爺協助,能夠走出貧困。

不只扶貧創業,弘爺還推動「有貸無息、有心無本、有金無險」3有創業方案;許博政說,以「有心無本」為例,就是針對經濟條件不好的加盟主,經評估過後,幫助他買設備、訓練,每月只要付出管理費用,等到門市營運上軌道、有獲利能力,再鼓勵把店買回去,變成弘爺的加盟通路。

他強調,扶貧應該是協助弱勢者自己站起來,而不只是捐款,就如同給魚吃,還不如給根釣竿,才是長遠之計。

超商打不過連鎖早餐店

許博政說,台灣早餐店文化可說是全球獨有,不僅連鎖加盟比重高、且品牌與商品更是多元化,就有如台灣多元文化熔爐般,可滿足不同族群、不同文化的消費者需求。

他指出,連鎖超商的出現取代了過去傳統雜貨店,但卻取代不了各式早餐店,早餐店的密度甚至高過連鎖超商;讓消費者看得到製作過程、且選擇更多元化,光這兩點,超商就打不過連鎖早餐店

但如何選擇連鎖早餐加盟體系?許博政建議有3點,一是經營歷史最好超過15年以上,還有是否有取得經濟部商業司的優良服務GSP作業規範認證,再來就是直接去試吃,開口問加盟主生意好不好做,現有加盟主最清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