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啟動337調查 宏達電、三星入列

2016/05/07 06:00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對宏達電等八家手機大廠發起337調查,可能影響相關產品輸美狀況。(路透)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宣布,對宏達電、中興、SONY及三星等八家智慧型手機業者啟動「三三七調查」,質疑相關行動裝置媒體播放器恐涉及侵權;宏達電表示,由於本案已進入法院程序,不便做任何回應。

若裁定侵權 禁止在美銷售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公告指出,將根據新加坡創新科技公司和加州創意實驗室(Creative Labs)提出的侵權控告,調查在美銷售的電子產品媒體操作介面和播放儲存檔案,是否涉及專利侵權行為。

美方點名調查對象包括宏達電、中興、聯想、SONY、三星、樂金、黑莓和摩托羅拉,且為加速案件審理,未來四十五天內將公布最終裁定的目標日期。中國中興股價昨重挫十一%,至二○一三年七月來新低,宏達電股價下跌三.二%,SONY和聯想股價跌幅各達三.九%及二.四%。

研究機構Canalys表示,ITC罕見大動作調查多家手機業者,若經裁定侵權,將禁止涉案產品進口,或實施部分限制,恐進一步衝擊手機大廠獲利,以及外商在美形象;不過,美國貿易代表署依法仍可在定案的六十天內推翻裁決。

美國政府近年來持續發起三三七調查,確保進口過程符合公平貿易競爭,總計二○一三年完成案件四十二件,二○一四年案件也高達卅四件;歷屆三三七條款調查案例中,有逾九成的案件涉及專利侵權問題,其中約有六成的原告和被告會在最終達成和解,並多以支付授權金來避免進入審判訴訟程序,在業界更被視為美國打壓外國產品的利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