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阿里巴巴與浩鼎

2016/04/18 06:00

中國的阿里巴巴背後大股東,都是中共的太子黨,無獨有偶,台灣的浩鼎,幕後也有一票台灣的黨政要人?

士林地檢署上週五將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5位公司高層主管改列內線交易被告,但依媒體列舉檢方質疑的犯罪證據,讓人懷疑真的辦得倒浩鼎還有它背後的達官顯貴嗎?

攤開浩鼎興櫃掛牌前的釋股名單,就是藍綠通吃的超級政商巨獸,除了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家族、中研院長翁啟惠女兒、前行政院政務委員楊世緘的創投公司等之外,還有哪些是我們還不知道的政界大咖,也是浩鼎的幕後股東?

楊世緘是蕭萬長任行政院長時的政務委員,2000年阿扁執政後,就淡出政壇轉而從商,但從一開始在中國蘇州開發工業區就血本無歸,楊世緘熟悉經貿事務與科技,但是對經商一竅不通,浩鼎大股東中的「永豐商銀託管薩摩亞全球策略公司投資專戶」,我們相信楊應該只是表面上的人頭,那到底誰是藏在楊背後的真正持股者?

藍營大老的人際脈絡是盤根錯節,尹衍樑多錢善賈,經營政商關係的原則,業界風聞都是有錢大家賺,浩鼎既然有炒作的題材,前景又看好,當然是政界有力人士不分藍綠雨露均霑。

問題是當碰到像乳癌新藥解盲失敗這種重大利空,股價重挫之後,不能得罪也不能賠錢的達官顯貴持股怎麼解決?依市場規矩,就是公司大股東拉給特定人出,當年鴻源倒閉,很多放錢在鴻源以賺取重利的政要,本金可是一點也沒少拿回來,這是政商界的潛規則,要想繼續混,就得好好遵守。

與浩鼎一樣解盲失敗的基亞,股價連續跳空跌停21天才打開,但是浩鼎在第3天,連續3天就有人進場承接且爆出平均7000張的大量,單日成交金額都在30至35億元,明明利空罩頂,卻有人敢進場買浩鼎,這真是太詭異了,檢調若真要查浩鼎背後的達官顯貴,就去查2月24到26日這3天,大筆賣單是誰賣出的,答案就水落石出啦?(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