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霜淇淋白金退燒 黃金、綠金進場

2016/04/12 06:00

統一超商今年跨入蒸地瓜市場,在門市創造香蕉、玉米、蒸地瓜「黃金三寶」商機。(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霜淇淋「白金」熱退燒,超商雙雄今年調整「白金」策略,開發「新白金」市場,並加碼佈局「綠金」和「黃金」市場,打造咖啡「黑金」之外的超商「鐵三角」。

健康意識抬頭,統一超商擴大與台塑合作,在全台325家門市已導入有機蔬菜專區,耕耘「綠金」商機。(記者楊雅民攝)

消費者曾大排長龍搶購的霜淇淋,去年銷售量已回復正常,單店單日平均銷售量從高峰期的200支回歸至約30支的常態,超商雙雄坦言,霜淇淋的熱度來得快,去得快,目前正在整頓當中。

統一超商並趁勢培養「新白金」,該公司指出,去年自7-ELEVEN賣出的雞蛋達790公噸,約1500萬顆;使用的白米量達1.6萬公噸,占全國白米使用量約1%。

小7強打香蕉玉米蒸地瓜

「黃金」則積極培養「黃金三寶」香蕉、玉米和蒸地瓜,去年7-ELEVEN賣出的香蕉達2500萬根,4年成長達7倍;玉米運用在關東煮、蒸煮玉米及真空玉米棒,今年預估可賣出2400公噸;蒸地瓜目前在36家門市販售,年底鋪機數將達70店。

「綠金」至今已在325家7-ELEVEN導入台塑有機蔬菜專櫃,目前提供15種蔬果選擇,今年預估全台將有600家門市導入台塑有機蔬菜專櫃,產品結構並將由有機蔬菜跨足蘋果、奇異果和小番茄等有機水果。

全家蔬果與天和鮮物合作

全家則自2010年開始佈局夯番薯「黃金」商機,已成為全家鮮食的「億」元俱樂部商品,年銷量逾1500萬條;「綠金」則考量生鮮蔬果報廢風險較高,初步與天和鮮物合作打造超市複合經營型態,在門市販售有機蔬菜及安心的水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