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芝麻酒店都更 富邦也卡位

2016/03/21 06:00

「芝麻酒店」都更案利益誘人。(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即便都更卡卡,地處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燙金地段的「芝麻酒店」(見圖,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都更案因利益誘人,身為信義計畫區「全國最貴菜園」整合者之一的富邦建設也想分杯羹?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及比照地籍資料,富邦建設去年十二月以二‧六億元,取得該址五樓約二七四坪整層產權。

「芝麻酒店」前後有超過十組人馬卡位,多年前吉美建設便積極整合,當時吉美建設總經理林進輝曾透露,整合比率超過九成。富邦建設則是最新加入的買家。

二○○九年已提出都更申請

都更業者指出,即便都更條例修正草案躺在立院將近四年未有結果,不過,燙金地段都更案仍吸引建商插旗,推測應是都更後的價值所導致。

事實上,芝麻酒店都更案二○○九年十月就已劃定,申請人是新北市議員李婉鈺的姊妹林益如(李從母姓),更新範圍包括北市仁愛段三小段六八四、六八四之一、六八四之二等三筆地號,土地面積約一二七五平方公尺(換算約三八五坪),土地使用分區為商三特,平均容積率約六○三%,屋齡接近四十年,是地上十四樓、地下二樓建物。

當年興建業主就是首創預售屋制度的華美建設負責人張克東,他叱吒於六○年代,更是開創興建廣告樣品屋吸引房市買氣的先驅。顛峰時期,他除擁有華美建設外,名下還有芝麻酒店、財神酒店兩家五星級酒店、一家芝麻百貨(中興百貨前身)等,旗下員工超過一千人。

不過,取巧手法終究還是被股東識破,加上華美建設之後推出個案銷售成績不如預期,又遇上官司纏身,財務面臨危機,最終華美建設倒閉,張克東宣布破產,事業版圖瞬間幻滅。其中「芝麻酒店」更是業者覬覦的都更重點,不過,目前該大樓是荒廢的建物,頂多在房市熱絡時,成為建案廣告看板的集中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