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回糖協 台糖:清查資產是首務

2016/03/17 06:00

糖協位於仁愛路二段辦公室。(資料照,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糖公司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糖業協會(簡稱糖協)已於十五日在律師見證下順利交接給台糖,會立即進行資產清查及原有工作人員留任或依法資遣、退休的事宜。

台糖公司說明,依十五日移交資料,糖協現有銀行存款五千餘萬元,資產四十六.五億元(含固定資產四十三.三億元)、負債十五億元(主要為土地增值稅準備)、淨值三十一.五億元。國外部分,在加拿大持有土地六十九.四公頃,出租運用中,至於資產市價多寡?須由專業鑑價師估價後才能確認。

台糖對糖協的海內外資產清查及人員是否留用檢討後,結果會向經濟部陳報;目前糖協董監事均由台糖派員兼任,交接後的糖協將依其成立宗旨正常運作。另有關糖協與原武智進行中的七件訴訟案,台糖將與律師討論再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