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儷玲︰520不會「從零開始」

2016/02/03 06:00

金管會主委王儷玲。(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因應520新政府上任,金管會主委王儷玲昨天宣布,啟動交接作業、成立交接小組,讓新政府內閣團隊未來就任後,不會「從零開始」或「重新開機」;她強調,在新政府上任前,將持續緊盯人民幣匯率與股市變化,絕不會讓金管會空轉。

王儷玲是本週一正式接任金管會主委。她表示,昨日已指派副主委黃天牧為交接小組召集人,成員包含所屬四局首長及各處室主管,依行政院指示推動交接事宜。

盯緊人民幣匯率與股市

展望今年上半年金融市場變化,王儷玲認為,只要政治因素不要有太多干擾出現,相信金融市場會持續好轉;不過,國際股市仍有很大變化,還有人民幣匯率走勢,將對國銀和投資人帶來影響,因此,金管會將持續密切緊盯變化。

王儷玲說,春節過年後,將邀請金控、銀行、證券與保險等業者舉行四場座談會,融合各界意見擬出「金融市場發展白皮書」,她強調,這項金融市場發展白皮書,目的是經驗傳承,「可以讓新政府不要走錯路。」

至於520之前,金管會將持續推動哪些措施?王儷玲表示,包括:遏止保險市場惡性競爭(尤其商業火險之殺價競爭)、建立保險業海外不動產投資之控管機制、加強銀行辦理TRF風險控管、活化股市動能維持市場穩定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