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穩懋工程師竊密案 聯電子公司也被害

2016/01/28 06:0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檢調去年十一月六日破獲台籍中國商業間諜楊光宇以高薪利誘穩懋半導體工程師當內鬼,聯手竊取半導體晶片機密科技到中國案,檢調追查,發現楊男另也意圖竊取聯電集團子公司聯穎光電的機密技術,昨收網拘捕被買通的聯穎研發工程師澹台富國,訊後移送地檢署複訊中。

桃園市華亞科技園區的上櫃公司穩懋半導體,去年九月間向檢調檢舉該公司有「內鬼」,檢調十一月對楊光宇等展開搜索調查後發現,同案張姓、董姓工程師甫從聯穎光電離職,研判楊已將竊密對象鎖定聯穎;經與聯穎聯繫,確認楊手中被查扣的砷化鎵(簡稱GaAs)及氮化鎵(簡稱GaN)半導體晶片機密技術,有部分屬於聯穎所有。

檢調深入追查,發現不僅張、董任職聯穎期間涉嫌出賣公司機密,聯穎現職研發工程師澹台富國(四十八歲)也涉案,昨收網發動搜索,帶回澹台富國偵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