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眾銀工會2/1起罷工

2016/01/20 06:00

大眾銀工會指出,首波罷工訂於2月1日至2月5日,是銀行農曆春節前、因應民眾兌領新鈔最忙碌的期間。(大眾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王孟倫/台北報導〕元大金與大眾銀因合併案引發的勞資爭議持續延燒,日前大眾銀工會以罷工投票方式,取得罷工及設置糾察線的合法爭議權後,昨(19)日決議2月1日至2月5日發動第一波罷工;工會昨並行文金管會,要求目前處於看守內閣的主管機關,停止審查大眾銀併購案。

大眾銀工會指出,首波罷工訂於2月1日至2月5日,是銀行農曆春節前、因應民眾兌領新鈔最忙碌的期間;工會強調,因為資方截至目前,都未針對工會先前提出的協商方案有任何因應版本,工會決定對資方施加集體壓力。

大眾銀則表示,工會選擇在農曆春節前夕客戶資金調度最忙碌之際舉行罷工,明顯以「客戶權益」為手段,要脅行方,大眾銀深感遺憾,保證一定會盡力將罷工衝擊減到最低,使營業不中斷,以保障客戶資金調度不受影響。

由於工會指控大眾銀以拖待變、不理會工會訴求,大眾銀澄清,該行上週四(1/14)即已發函工會,希望能和工會再次展開協商,雙方人員並多次電話往來,就協商日期進行討論,也期待針對工會訴求再次協商,絕非沒有回應工會訴求。

金管會則表示,大眾銀已經提交「營業不中斷計畫」,有其它3家銀行業者可以協助調度人力;若有需要,隨時可啟動「同業支援機制」,確保銀行正常運作。不過,金管會指出,期盼大眾銀能繼續跟工會溝通,勞資雙方找出解決方案,讓爭議能順利落幕。

工會指出,屆時將鎖定大眾銀行全行10個重要營業據點,以設置糾察線及鎖定特定單位(例如:財務會計處、通路事業部作業管理科、個金信用風險管理部等單位)的方式造成營業中斷,以充分表達大眾銀行工會及其2000位會員的憤怒與不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