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翔重啟軍機製造 潛在商機2000億

2015/12/14 06:00

漢翔計畫重啟軍機製造生產線,打算爭取空軍66架高級教練機採購案。(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廖榮鑫剛從副參謀總長兼總參謀部執行官退役,本身還是空軍二級上將,轉任漢翔董事長,就是為重開飛機生產線而來。(記者王憶紅攝)

國防部將在明年進行空軍66架高級教練機採購案,漢翔(2634)擬重啟軍機製造生產線,拿下此一採購案,預估66架高級教練機加上未來20年的保養維修費用,商機高達2000億元。

空軍上將執行「國機國造」

漢翔因具備AT-3教練機、IDF經國號戰鬥機全機設計、製造生產經驗,加上「國機國造」政策,是軍方此一大型採購案最具優勢者;且董事長廖榮鑫剛從副參謀總長兼總參謀部執行官退役轉任,本身還是空軍二級上將,一般認為他轉任漢翔,就是為重開飛機生產線而來。

國防部為替換空軍已老舊的AT-3教練機及F-5E/F戰鬥機,編列預算690億元,將購買66架高級教練機,計畫自106年至111年建案執行。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指出,漢翔有IDF經國號戰鬥機完整的軍機發展能量,以及研製AT-3教練機的能量技術與經驗,因此有能力參與新一代高級教練機的研製,廖榮鑫強調「我們準備好了」。

據了解,為配合空軍新一代高級教練機規劃,漢翔近年已自行投資研發經費,進行各種研製方案的可行性評估、構想設計,以參與新一代高級教練機的研製。

廖榮鑫指出,全球少有國家整架飛機全數自製,如果國防部考量在期程、預算及作戰需求條件或風險因素等限制情況下,最後決定採取國際合作模式,以達如期、如質、如預算的目標,漢翔也將積極爭取提高自製率到50%以上。

漢翔若在高級教練機案爭取到50%以上的自製率,且包括零組件製造、未來維修保養等,預期可為漢翔未來20~30年帶來2000億元的商機。

今年2月接任漢翔董事長一職的廖榮鑫,是有史以來最早退役的上將。廖榮鑫說,來漢翔是為了使命感、榮譽感,而他的使命感,就是希望「國機國造」,可以為國人爭取到明年高達690億元的高級教練機案。

廖榮鑫空軍官校畢業,曾任空軍第499聯隊長、空軍官校校長、整評室主任、空軍防砲指揮官、防空飛彈指揮官、國防部常務次長、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等國防要職。而飛過國人自製的AT-3、IDF的廖榮鑫,因此有使命為漢翔爭取到高級教練機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