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引狼入室 杜紫宸︰強烈反對

2015/12/12 06:00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中國紫光集團砸近千億元欲鯨吞我國封測產業。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昨透過臉書公開呼籲,投審會應否決紫光入股矽品案;原因是矽品現階段並沒有關鍵擴建計畫,何必要增資,只為不願意日月光成為最大股東,卻引狼入室,出賣台灣未來利益,他期期以為不可。

日月光被蒙在鼓裡

據透露,紫光投資這三家封測廠皆採火速進行,都在兩週內敲定。業界質疑,其投資手法有如買菜般草率,因除矽品在中國投資設廠還賺錢外,多數封測廠在中國投資都虧損;這可能是部分國內封測業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想趁著中國熱中投資半導體業之際,高價尋找投資買主,給了紫光可乘之機。

日月光目前雖以二十五%的持股居矽品第一大股東,但昨矽品與紫光簽策略結盟,日月光事前被蒙在鼓裡;紫光入股矽品,日月光持股比將被稀釋到十八.七%,被紫光取代成為矽品第一大股東。日月光昨不回應有關矽品與紫光結盟看法,且因雙方還在訴訟中,矽品明年一月二十八日召開的股東臨時會,日月光能不能參與投票表決,仍是未知數。

力成私下怨 多了小三小四

十月底,力成是國內第一家與紫光簽約結盟投資入股的封測廠。業界推測,紫光昨在與矽品、南茂簽約結盟前,必定會先知會力成,力成原以為是台灣封測廠唯一被投資入股,有機會取得紫光旗下企業封測訂單,如今,紫光又投資矽品、南茂,力成團隊恐心裡不好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