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農新增就業超預期 美股強彈

2015/12/05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美國十一月份就業報告出爐,非農新增就業人數廿一‧一萬人,高於市場預期的廿萬人,失業率持平在五%,勞動參與率由近卅八年低點的六十二‧四%攀升至六十二‧五%;華爾街交易員預期,聯準會(Fed)今年升息機率升至七十四%,幾乎已成定局。

市場預期 升息幾成定局

美股三大指數昨開盤同步走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一‧一三%,史坦普五○○及那斯達克漲幅約達一%;美元兌歐元匯率升值至一‧○九一九元。

美國勞工部公布,十一月營建業新增就業創去年一月來新高,包括零售和保健業表現也優於預期,平均時薪月增○‧二%,且較去年同期成長二‧三%,每週工時由卅四‧六小時降至卅四‧五小時;十月非農新增就業由廿七‧一萬人上修至廿九‧八萬人,總計九月和十月就業再添三‧五萬人。

彭博報導指出,美國十二月升息幾成定局,甚至可能改變未來升息步調。另截至十一月廿八日,美國單週初領失業金人數增加九千人、至廿六‧九萬人,連續第卅九週低於卅萬人,創一九七三年來最長紀錄。

富國證券分析師維特納(Mark Vitner)表示,美國非農新增就業人數要低於十萬人左右,才有可能迫使聯準會暫緩升息。

渣打銀行預期,聯準會明年三月前將調升基準利率至○‧七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