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內鬼案 4工程師交保

2015/12/02 06:00

男子劉宗明(左)與和碩四名工程師,在海外成立電子公司,劉透過工程師得知和碩內部訊息,2年間該電子公司與和碩交易達3000多萬元。(記者陳慰慈攝)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和碩(4938)研發工程師黃仕仲、洪健元、張國華、許宏祺,有採購案建議權且知悉底價,私下與許的五專同學劉宗明,在海外成立德聖電子公司,4人涉嫌將取得的內部訊息及採購案底價,洩漏給劉男,讓該電子幾乎吃下和碩散熱模組料件所有訂單,造成和碩蒙受損失,依涉背信、洩漏工商秘密等罪送辦,新北地檢署昨訊後,諭令黃、劉各以20萬、洪、張各以10萬、許以2萬元交保。

應訊時,黃承認成立經營該電子公司,但表示德聖提供的散熱模組報價最低、品質也不錯,對和碩未生損害,並否認洩密。張、洪也說,和碩決定要用哪家供貨商料件,非他們能決定。許稱劉男當初一再找他投資,才借錢給對方,未實際參與投資。

辦案人員指出,除黃投資300萬元,其他4人各拿出50萬元,在非洲塞席爾成立德聖電子,由劉男掛名經理,黃的叔叔掛名負責人,102年4月至今年5月間,德聖賣給和碩3200萬餘元的散熱模組料件,獲利940萬元。先前公司依投資比例分紅,黃拿到360萬元,其他4人各拿6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