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再傳處長索回扣

2015/11/25 06:00

台塑集團今年七月驚爆集體收賄案,層級高達前總經理,引起全國關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塑集團今年七月驚爆集體收賄案,由於層級高達前總經理,引起全國關注;台南地檢署持續追查發現台塑公司資深工程師賴猶發,利用前往中國協助設廠之便,向廠商索取七百五十萬元回扣,昨偵結,全案依背信罪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在台塑任職廿七年的賴猶發,二○一二年擔任台塑公司工務部處長,負責台塑在中國投資興建福欣廠、寧波廠的籌備建造、發包及採購等事宜。因職務之便,得知供應油漆廠商永記造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有意爭取寧波案的供應商資格,竟趁機向永記公司總經理張德仁索取回扣一千萬元。

檢察官調查發現,賴男於二○一二年四月,告知永記公司副總經理李允男,台塑後續還有另一個寧波廠案子,要求一千多萬元回扣,否則就要採用另一家公司的油漆,但因回扣金額龐大,雙方經討價還價,最後議定七百五十萬元成交,同年五月四日,張男並親自拿七百五十萬元現金在高雄市小港區交錢。事後,永記公司拿到寧波廠的油漆標案。

今年七月,台塑爆發集體索賄案後,內部清查又追出該案,檢方也查出賴男將七百五十萬元回扣存入自己帳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