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穩懋機密險洩中國 五人羈押

2015/11/08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四十四歲工程師楊光宇涉嫌透過獵人頭公司,與台灣科技公司工程師接洽,企圖竊取半導體大廠穩懋公司機密至中國,桃園地檢署指揮桃園市調處等單位,趕在楊男準備前往中國時收網,帶回楊男、掮客及穩懋現任與離職工程師等七人。楊男等五人於昨日被裁定羈押禁見,另兩人限制出境、住居。

上市公司穩懋半導體,九月發現內部資料有異常下載、複製情形,桃園檢調接獲檢舉持續監控,發現原在台灣任職工程師的楊男,透過獵人頭公司接觸穩懋工程師,開出五倍年薪及二○○萬元簽約金的條件,要他們轉赴中國工作並協助竊取穩懋的技術機密。

檢調六日帶回楊男、掮客龍姓男子、卅七歲林姓男子,與穩懋甫離職的卅九歲張姓、卅四歲董姓工程師及卅二歲現任張姓、白姓工程師等七人,並在楊男電腦扣得穩懋公司晶片製程參數、機密技術資訊等。

七人前晚被依違反《營業秘密法》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楊男喊冤,稱只是幫人找工作;檢察官認為楊男與龍、張、董、白男等五人犯罪嫌疑重大、供詞避重就輕,且有勾串、滅證、逃亡之虞,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另兩人則限制出境及住居後釋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