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堪虧損 味全松青超市賣全聯

2015/11/06 06:00

全聯、松青併購案,松青超市。(記者王敏為攝)

魏應州拍板 味全董事會12日通過

全聯、松青併購案,全聯福利中心。(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味全食品轉投資的MATSUSEI松青超市,不堪連年虧損,傳出本週一已由頂新集團大董、康師傅控股董事長魏應州親自拍板,將賣給全聯福利中心,預計十二日味全董事會通過後對外公布,屆時擁有近三十年歷史的松青超市將改掛全聯招牌。

松青超市虧損狀況

松青超市在全台約六十五家分店,據悉,全聯將扣除部分商圈重疊的門市,僅接收松青四十家分店,原松青員工年資將先全部結清,再由全聯重新面談決定是否續聘。

全聯併松青 店數800家居超市龍頭

全聯已成為台灣超市的併購王,創業之初只有六十六家門市,靠著併購一路壯大,先後併購楊聯社、善美的超市、台北農產超市、全買超市等,至今全台已有七六四家門市,成為全台最大超市。全聯去年營收約七六○億元,年底前若順利併購松青超市,預估全台總店數將達八○○家,年營收可望挑戰八○○億元,坐穩超市龍頭寶座。

松青超市創立於一九八六年,初期由味全和日本松青株式會社合資成立,二○○四年松青與味全旗下另一超市品牌丸九超市合併,目前味全持有松青超市九十九.五九%股權。

二○○三年「康師傅」泡麵登台,頂新集團魏家兄弟多次痛批7-ELEVEN蠻橫,康師傅泡麵、林鳳營鮮乳根本無法進入7-ELEVEN販售;當時頂新集團三董、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說,「我們不能坐以待斃,越是困難,越要想如何做到極品,讓它不得不賣」。

頂新集團同時喊出,味全將擴大超市通路布局,松青超市預計四年內店數將倍增至二○○家,並轉虧為盈。松青全盛時期總店數逾八十家,年營收約五十五億至六十億元,如今全年營收剩三十幾億元。

不過,過去五年松青店數不增反減,年營收也大減,並陷入連年虧損窘境,二○一○年虧損二.六五億元,去年虧損一.九三億元,五年賠掉約十億元。

如今,頂新集團在台事業深陷「滅頂」陰霾,三董魏應充官司纏身、二董魏應交閉關、四董魏應行顧著中國餐飲和通路事業,由大董魏應州接管台灣事業,魏應州決定快刀斬亂麻,砍掉燙手山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