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興併玖地 要拿全球10%以上市占率

2015/10/30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牛仔褲代工廠如興(4414)昨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100%併購JD United Holdings Limited(玖地集團)案。董事長陳仕修表示,順利整併後,如興牛仔褲年產能將達到7000萬件,搶下全球牛仔褲約5%至7%市占率,未來願景則是拿下全球10%至15%的牛仔褲市占率。

如興去年營收25.84億元,玖地集團約4.6億美元(約台幣150億元),因兩家公司營收差距甚大,引發市場傳出「中資反併購」、「中資借殼上市」的說法。陳仕修指出,玖地的長項是業務,在中國的廠房不到20%;如興擅長資金募集,因此兩家公司整併可以是合夥人制度的概念,而不是誰吃誰。陳仕修說,如興是小而美的公司,但需要有經濟規模才可研發新產品,進而成為大而美的公司。

如興將以現金約3.876億美元併購玖地,如興取得投審會核准函後,將辦理現金增資120至150億元,併購資金將由原股東依照持股比例認購,其餘則尋求私募基金、專業投資法人認購。陳仕修說,完成現金增資後,預估原如興團隊持股約20%至25%,董事長孫瑒個人約在10%至15%,而私募基金將是最大股東。陳仕修表示,目前洽談的私募對象以國內保險公司為主,但也有國際私募基金表達興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