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儀Q3EPS2.78元

2015/10/30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背光模組廠瑞儀(6176)重返手機市場後,第三季受惠於美系客戶手機新產品出貨,營收、獲利重返過去高峰榮景。昨瑞儀發布第三季財報,在營收季成長超過6成水準下,毛利率達14.91%,每股稅後盈餘2.78元,均創下過去6季以來新高,優於市場預期的2元水準,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達3.5元,全年獲利上看6元。

瑞儀原本就是iPad與iMac以及Macbook Air的主力供應商,去年決定重返手機市場後,今年第三季起開始對iPhone 6s/Plus出貨,從瑞儀公布的出貨量資料可以看到,瑞儀的穿戴式裝置從7月485萬台,8月1290萬台,到9月暴增2000萬台,這當中包括手機與平板,其中手機背光模組出貨在9月超過百萬台。

由於iPhone 6s/Plus熱賣,瑞儀看好手機出貨量可望在10、11月都維持高檔水準,加上大尺寸iPad Pro於9月開始出貨,法人預估瑞儀在第四季營收仍有二位數成長空間。

瑞儀從金融海嘯之後靠著iPad高成長,曾經連續3年每年都賺進一個資本額,去年開始平板電腦市場走下坡,瑞儀營運也受到衝擊,隨手機背光模組開始出貨,營運可望再創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