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保卡報稅 最快明年5月實施

2015/10/20 06:00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用健保卡報稅,最快明年5月可實現。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主任蘇俊榮表示,與健保署合作順暢,預計11月在台中市地方稅務局進行第一波試辦,開放可用健保IC卡申報地價稅,要在上路前,將不確定因素降到最低。對於明年5月全面推行健保卡報稅,他表示「非常有信心」。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昨於財委會質詢時表示,現在民眾若要以憑證網路報稅,只能使用自然人憑證及金融憑證,還得特別去申請,建議應推動健保卡報稅,並向財政部關切推動進度。對此,蘇俊榮表示,與健保署目前合作相當有默契,相信明年5月健保卡就能成為報稅驗證的工具之一。

目前可在申報綜所稅時做為身分認證工具的憑證,只有內政部核發的自然人憑證及限定的金融憑證,但都必須特別申請,不是人人都有。南區國稅局副局長樓美鐘表示,使用健保卡報稅的最大好處是,全國2300萬人,人人都有一張,可大大增加便利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