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PP第二輪談判 台韓排隊

2015/10/06 06:00

TPP重要協議

條文公布後 經濟部將檢視預作談判準備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國貿局表示,對TPP歷時五年終於達成具企圖心、且全面性的協定,我方相當樂見,並將盡力爭取成為TPP第二輪談判成員。

據了解,除台灣外,南韓、菲律賓與泰國等將是參與下輪談判的經濟體。經濟部表示,我方已在台美第九屆TIFA(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會議中,向美方表達加入TPP意願,美國貿易代表署副貿易代表霍里曼(Robert Holleyman)也表示對台灣國內改革的努力表示歡迎,待TPP完成談判、條文公諸於世後,歡迎我方進行檢視,並評估是否已符合加入之標準。

經濟部表示,一旦TPP文本公布,經濟部將會同相關部會、國外律師事務所、國內四所法律研究所及中經院等共同組成團隊,以今年八月公布的法規盤點結果為基礎,進一步檢視台灣經貿體制,以俾與TPP成員國展開談判預作準備。

美豬變籌碼? 貿局不臆測

至於台灣加入TPP勢將面對的美豬進口、取消農產品關稅等措施,國貿局長楊珍妮表示,對開放美豬是否會成為台灣加入TPP的籌碼,她不願臆測,農委會則有輔導農業創新加值、調整產業結構等措施,因應可能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