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電視省電也假? 歐盟調查

2015/10/04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三星節能電視產品遭質疑造假,疑透過內建「動態亮度」(motion lighting)功能,自動降低亮度,估計實際耗電量遠高於檢測數據,類似福斯排廢造假技術。歐盟執委會已下令介入調查,並將加強執法;但三星否認造假。

三星︰「動態亮度」裝置 確有省電效果

歐盟研究機構ComplianTV表示,三星電視實際省電功能與檢測不符,且耗電量竟可在一分鐘內由七十瓦降到四十瓦以下,質疑三星藉由內建軟體,在偵測到檢驗時自動降低耗能,以通過歐盟的省電標準。

對此,三星發言人指出,旗下電視產品「動態亮度」技術,為出廠原始設定,可依播放內容的快慢,適度調整電視亮度,提供消費者優質的視覺享受,並達成省電效果,與福斯排廢造假不同。不過,ComplianTV指出,實際使用相關產品時,電視耗能仍高於檢測結果。

英國《衛報》報導指出,瑞典能源局日前發現類似耗能造假情形,但未公布問題廠商;歐盟則宣布,將進一步調查三星其他產品是否涉及造假問題。

分析師表示,歐盟在二○一三年就曾警告汽車業造假問題,但最終未追究責任,凸顯官方監管不周;預期受到此次福斯排廢造假醜聞影響,歐盟將擴大管控能源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