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鄧文聰拄枴杖開庭 爭交保失敗

2015/10/03 06:00

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在法警戒護下拄著柺杖步上囚車,還押看守所。(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幸福人壽遭前後任董事長黃正一、鄧文聰掏空一百卅餘億元案,昨提訊鄧文聰開庭,鄧最近右腳痛風發作,右手拄著柺杖上下囚車、進出法庭,舉步維艱,但法官還是不准他交保。

鄧文聰昨維持上次答辯基調,對於有他簽名的文件一概表示「沒有印象、看起來不像我簽的」,堅稱瑞士盈豐銀行(EFG)非法凍結他私人和幸福人壽的財產,質疑EFG香港分行內部人謀不臧,設局金融詐欺,主張自己無罪。

主張無罪 稱病願高額交保

鄧文聰上次開庭時聲請交保停止羈押,主張他患重度呼吸中止症,已轉住病舍三個多月,三年前發現呼吸系統有不明腫瘤,醫生說若環境惡劣可能會轉變為惡性腫瘤,三坪大的病房由三人同住,吃喝拉撒睡都在裡面,他床上堆疊本案八十本卷宗,只能側著睡,他願以一億兩千萬元交保。

法官昨宣布,經合議庭評議後,認為羈押禁見的條件尚未消滅,鄧文聰仍有串滅證、逃亡之虞,裁定駁回鄧文聰的具保停押聲請,庭訊後還押台北看守所。法官定十月廿三日再開庭。

鄧文聰不認罪,答辯說香港EFG內部有人設局,金融詐欺幸福人壽,要求檢察官對香港盈豐詳加調查;辯護律師質疑特偵組涉縱放EFG內部人員,才會在起訴書中草率認定EFG人員在此案只是疏失、未查證的角色。

開庭前,人民民主陣線聚集十餘人到法院外示威,演出「剷土豪」行動劇,高呼「資本家掏空、不應全民買單」口號,質疑特偵組竟將鄧文聰洗錢購買信義計畫區D3土地涉掏空幸福人壽資產的部分處分不起訴,籲法官明查,不能縱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