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虔生親訪林文伯 當面反對鴻海入股

2015/09/24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公開收購競爭對手矽品(2325)成功達陣後,董事長張虔生履行諾言,昨下午馬上赴矽品拜會董事長林文伯,除了表達公開收購未事先知會的歉意,並以大股東身分,表達日月光反對矽品與鴻海(2317)換股案,認為將因股權膨脹對矽品所有股東權益造成稀釋的不利影響。

張虔生之前提到,等9月22日公開收購矽品截止後,他會第一時間就跟林文伯約碰面。張虔生昨下午偕同營運長吳田玉及財務長董宏思,共赴矽品拜會林文伯,會後日月光主動發布聲明稿。

日月光表示,因事前礙於法令,該公司未能與矽品經營團隊溝通公開收購事宜,禮數不周,向林文伯及矽品經營團隊致歉與請求諒解之意;張虔生並期待在合法與顧及所有員工、股東權益下與矽品合作,共同面對全球競爭、新興勢力崛起及半導體產業加速整併趨勢的挑戰,共同為台灣半導體封測業的競爭力、台灣整體經濟發展攜手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矽品擬與鴻海進行策略聯盟的換股案,矽品增資後股本將膨脹逾2成,日月光認為將對矽品全體股東權益造成稀釋效果,而日月光雖無法於矽品10月15日召開的臨時股東會行使表決權,仍向林文伯表達反對之立場。日月光希望林文伯及矽品經營團隊基於維護矽品全體股東權益的立場,就與鴻海進行股份交換的必要性、合理性及適法性作最審慎的考量。

矽品表示,與鴻海合作案仍持續進行,待臨時股東會由股東共同表決決定。

台股昨重挫,日月光與矽品昨股價皆下跌,矽品更跌逾5%,以38.9元作收,下跌2.3元、跌幅5.58%;日月光收34.65元,下跌1.25元、跌幅3.4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