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宣布收購光頡

2015/09/23 06:00

光磊(圖)指出,集團與廣東風華高新科技簽署應賣協議書,將持有光頡的17.3%股份參與公開收購應賣。(資料照)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廣東風華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宣布,將以每股29.8元收購光頡(3624)35%到40%的股份,以昨天光頡收盤23.7元計算,溢價25.7%。不過風華高科也強調,若政府主管機關不核准此收購案,該公司將停止收購。

光磊(2340)昨日重大訊息公告指出,集團與廣東風華高新科技簽署應賣協議書,將持有光頡的17.3%股份參與公開收購應賣。

光頡成立於1997年,資本額11.7億元,是薄膜式、積層式及繞線式等高頻電感元件製造廠,為國內少數兼具薄膜級厚膜技術的高階被動元件製造廠商,亦是台灣第一家結合薄膜/厚膜的製程技術,與高頻被動元件/模組設計開發能力的專業廠商。

經濟部可能不會同意

有關風華高科收購光頡案件,已在股市傳聞多日,光頡股自低檔反彈後,也在目前價格整理一段時間,不過因為光頡的技術水準甚高,經濟部是否會同意由中資收購,存在很大不確定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