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淹水區變豪宅區 大直水岸房價翻兩倍

2015/09/15 06:00

基隆河沿岸大直水岸第一排豪宅。(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自從基隆河截彎取直與填土工程完成後,台北市大直從昔日淹水區翻身成為水岸豪宅聚落,其中更有不少豪宅社區擠進每坪單價兩百萬元俱樂部成員。

根據永慶房屋統計,大直水岸指標豪宅行情,從最初銷售至今,房價均有超過兩倍漲幅,漲幅最驚人的要屬「帝景水花園」,二○○○年預售時,每坪均價六十萬元,但根據最新實價資訊,去年十二月,該社區十二樓出現每坪約二一四萬元的成交實價,漲幅超過二.五倍。

永慶房仲網發言人高川婷分析,大直水岸因位處基隆河邊,以往每逢大雨總首當其衝,但經過二○○一年納莉風災,基隆河河道截彎取直及填土工程陸續完工後,淹水問題已獲得解決。

她說,該重劃區具有特殊的河岸景觀,加上腹地不大可開發新案不多,造就該處成為全國身價最高的水岸豪宅聚落,其中擁河岸第一排的指標豪宅社區陸續成為單價兩百萬元豪宅俱樂部成員,包括「帝景水花園」、「輕井澤」、「代官山」等指標性豪宅。

永慶房屋大直店店長陳建安表示,除水岸地段優勢外,該處更具備「千金買屋、萬金買鄰」的特性,吸引不少產業及科技大老入住,加上無可取代的基隆河美景,即便近期面臨房市低迷,仍有部分社區出現單價兩百萬元的實價成交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