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明水︰貿協專業展 吸引國際買家

2015/09/07 06:00

貿協主辦的各式專業展覽,來自泰國及馬來西亞的買主人數成長明顯,顯見在分散外銷市場努力已見成效。(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貿協會指出,今年主辦的各式專業展覽,成功地吸引東協及新興國家買主前來參訪,其中來自泰國及馬來西亞的買主人數成長明顯,分別成長22%及13%,越南更是成長80%,顯見貿協在分散外銷市場努力已見成效。

外貿協會今年上半年雖已辦理了逾20項專業展,9月份起還有四項專業展即將開展,包括「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台灣國際水展」及首度辦理的兩項新展「亞太電子商務展」、「台灣國際漁業展」,可望吸引不同領域的國際買家來台觀展,帶動國際買主人數進入第二波高峰。

據統計, 2015年1至8月,外貿協會主辦之國際專業展國際買主來台觀展人數達7萬3749人,較去年成長0.6%,其中來自泰國及馬來西亞的買主人數成長最多,分別成長22%及13%。

而「台北國際電腦展」國際買主參觀人數則達到3萬9130人,較去年成長1.4%,其中,新興國家來台買主數顯著成長,如越南成長80%、馬來西亞成長15.76%、墨西哥成長10.42%、土耳其成長5.9%,顯示台灣專業展規模及指標大展仍維持競爭力。

在激烈的全球市場競爭中要吸引更多買家來台,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認為,除了傳統上於我國幾項指標大展期間擴大邀請買主外,更應百花齊放,持續深耕各領域專業展會,把餅做大。

葉明水表示,未來專業展將朝精緻化及專業化方向辦理,整合同一領域上下游業者,以吸引國際買主來台觀展、採購,同時強化於新興市場之推廣,以因應市場結構的轉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