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基金會投票做公益 啟動微光計畫

2015/08/27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昨日舉行「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第5屆成果展,第6屆活動也同日正式啟動,邀請幾米最新繪本《忘記親一下》代言,期藉由幾米溫馨而療癒的作品,溫暖社會大眾的心,一起來投票做公益。

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東亮表示,從第5屆開始,「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已啟動「微光計畫」,旨在協助更弱小的團體,希望透過「公益群募」推廣的概念和策略,持續媒合天使團資源給適合的團體,整合社會資源投入「個案輔導」。

吳東亮感謝所有天使團成員和藝術家,因為這群善心人士捐出企業資源或是個人專業,用不同方式幫助社福團體變得更好;他更期許「愛的力量」平台未來可以成為一個具有影響力的公益社群,只要社福團體願意站出來,無論是否入選公益基金,都有機會獲得社會資源的幫助。

本活動策略夥伴「王月蘭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王文洋致詞時表示,社會的慈善資源遠遠不夠,希望能夠有效利用有限的慈善資源,給最需要幫助的人,達到最佳效果。

文化教育領域的「研華文教基金會」總監林基在表示,社會公益提案就是在做利他的工作,研華自2011年加入台新平台,讓更多人認識研華,感謝台新提供這個機會;而主持數位學習領域的「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林三元則說,中華電信在全台推動數位好厝邊,希望能成為彼此溝通台灣的點,真正的點亮台灣。

第6屆活動規模擴大

今年除了陸續舉辦「行銷工作坊」、「手工皂工作坊」、「烘焙坊工作坊」、「領導人高峰會」及「藝起做公益」專案外,也推動「校園公益」計畫;典禮中,除了開場表演邀請「新莊愛心育幼院」獻唱與天使團KK BOX旗下「KKBAND」共同創作的《我們都是芥菜種》歌曲外,「樂山教養院」也分享如何與文化大學學生合作,在紅龜募資平台成功群募的經驗;另外,「Mr. Onion牛排餐廳」也提出如何協助「心朋友的店」改善餐食服務,以及「奧美互動行銷」如何協助建置網站。

吳東亮也同時宣布擴大第6屆活動規模,不但維持與「研華文教基金會」和「中華電信基金會」的合作外,更再邀請到2家策略夥伴,分別是「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將與台新共同主持社會福利領域,以及「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將新設獎項:「農業社企領域」。

第6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將自9月15日起開放社福團體上網提案,活動分3階段:社福團體提案(9月15日-30日)、邀請民眾上網投票(11月1日-30日) 、團體執行提案(2016年1月1日-11月30日)。

第6屆提案總共分4大領域「社會福利」、「文化教育」、「數位學習」及「農業社企」,其中「社會福利」領域分為10萬元、25萬元及50萬元3組,社福團體可依照自身提案規模,選擇合適的報名組別,但每1家僅能報名1個提案,最後將根據民眾票選結果,決定公益基金或資源捐贈對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