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晶增產 應付穿戴式裝置龐大訂單

2015/08/19 06:00

受惠於穿戴式裝置如智慧手錶、智慧手環崛起 ,PMOLED面板需求意外爆發,帶動智晶業績成長。照片為智晶董事長王鴻鈞展示自家PMOLED產品。(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穿戴式裝置如智慧手錶、手環興起,帶動PMOLED面板需求,智晶光電(5245)7月營收爆發,跳升至1.22億元創下新高,年增率達62.14%,公司對下半年展望樂觀;智晶今年也首度參與台灣顯示器展,將與錸德旗下錸寶同台競技。

智晶光電去年營收9.59億元,年成長10%,每股稅後盈餘2.79元,今年上半年成績與去年相當,營收4.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26元;不過智晶營收從6月開始回升至1億元以上後,7月進一步達1.22億元,突然湧入訂單,讓智晶應接不暇。

智晶光電董事長王鴻鈞表示,智晶光電最大利基就是接收TN與STN的市場,目前智晶單彩PMOLED出貨佔9成,以產品類別來看,通訊與消費類佔約55~56%,工控佔22%,穿戴式裝置產品約8%,其他類13%。

在穿戴式裝置上,智晶最大客戶是目前當紅的穿戴裝置龍頭Fitbit,今年也打入智慧手錶市場,穿戴式裝置營收佔比今年將大幅提高,通訊與消費類產品會降低比重。

智晶目前生產線有兩條,產能約7000~8000大片,希望短期透過產能利用率提升於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達9000大片以上,另外,智晶年初購入一條實驗線,上半年處於試運轉狀態,接下來部分產品開發移到實驗線也可讓目前產線利用更具彈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