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兩季大虧 宏達電全球裁員15%

2015/08/14 06:00

宏達電昨公布將執行精實經營模式,縮減預計十五%的全球員工人數。(資料照,美聯社)

年底約二二五○人沒頭路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在撐不住連兩季大虧後,宏達電昨公布將執行精實經營模式(HTC Era Program,宏達電新世紀計畫),目標將減少卅五%營運費用,包括縮減預計十五%的全球員工人數;雖然宏達電不願透露裁減人力的區域、部門比重及詳細數字,但以宏達電七月底全球員工約一.五萬人推算,預計到今年底約有二二五○人「沒頭路」。

王雪紅︰重返獲利須忍痛

宏達電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昨發給員工公開信指出,「在強化營運效率,使公司重返獲利的過程中,我們必須忍痛地做出一些決定,以達成總體營運費用減少卅五%的目標,…以確保能有效因應公司成長策略」。

宏達電繼第二季每股虧損九.七元後,第三季預估每股再虧損五.五一到五.八五元,累計前三季每股大虧十五元,賠掉一.五個股本;雖然宏達電不公布智慧型手機出貨與市占率數字,但外資法人推估,今年第二季HTC僅賣出五四○萬支,較去年同期的六八○萬支大減約兩成。

宏達電不僅財報與銷售數字難看,近來似也諸事不順。根據外電報導,宏達電在荷蘭推出M9+,但因4G LTE連線功能出現問題,已被迫從部分門市暫時下架。

宏達電昨股價有如洗三溫暖,早盤開高後,因證實暫停在荷蘭銷售HTC One(M9+),盤中由紅翻黑,終場以下跌四.三元的五十.七元作收;在公布精實經營模式後,今將面臨五十元關卡保衛戰。

宏達電昨出爐的整體營運規劃,除減支、裁員外,還有設立全新事業單位,以更明確的目標帶動包括高階智慧型手機、虛擬實境與智慧生活連結裝置等關鍵領域的獲利成長。

調整組織 實施精實經營模式

王雪紅昨親自發email給員工,除說明HTC Era Program方向外,也告知員工領導階層組織圖已發給各部門與事業單位負責人,可望在八月底完成各單位與人員職務的調整,新事業單位架構將在九月生效,關鍵績效指標(KPIs)也將在年底全面完成調整與制定。

據了解,宏達電「留才獎金」將在八月底前發放,預估不少員工拿完獎金後就會閃人,且宏達電之前曾詢問不少智慧型手機研發人員,是否有意願轉調虛擬實境、智慧生活連結裝置部門;業界預期,宏達電裁員目標在年底前一定如期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