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貴人金士頓 蔡篤恭帶力成拚轉型

2015/07/27 06:00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記憶體封測龍頭廠力成(6239)去年初與Tessera專利訴訟和解後,董事長蔡篤恭不再兼任大股東金士頓所屬的遠東金士頓董事長,更加認真與專職力成營運,他期望能帶領力成再創營運高峰。

蔡篤恭從台北工專工業工程科畢業後,即進入美商公司工作,陸續待過台灣電子電腦、弘志電腦,金士頓創辦人孫大衛就是他在台灣電子電腦時的同事,雙方因此結下後來成為事業夥伴的機緣。

蔡篤恭在工作上向來認真,於外商公司更磨練出很好的英文能力,39歲就升任弘志電腦台灣區總經理;1997年,金士頓在台灣成立分公司,蔡篤恭協助好友設遠東金士頓,並擔任董事長。

力成原來是力晶與旺宏轉投資公司鑫成合資成立的小型測試廠,1999年,力成找了蔡篤恭與金士頓投資入主,並且合併力晶測試部門,擁有資金與專業人力後,力成才轉型記憶體封測廠。

在金士頓的穿針引線下,力成陸續接獲日商爾必達、東芝兩家大記憶體廠的封測訂單,董事長蔡篤恭也用心投入帶領公司往前衝,力成營收與獲利逐年創新高,員工分紅配股與配發獎金優渥,羨煞封測同業。

儘管經歷爾必達破產、與美商Tessera的專利侵權訴訟,力成曾陷入營運低潮期,甚至前年還虧損;不過,蔡篤恭堅毅過人,以信心迎接困境,在金士頓的協助下,帶領公司積極轉型、建立與新客戶美光的關係,去年轉每股盈餘4.24元,今年第1季更繳出每股盈餘1.01元,比預期好的佳績,法人預期全年將逐季成長,營收與獲利再創新高可期。

金士頓持股力成共7.92%,擁有4席董事席次,也許「樹大招風」的關係,與Tessera在侵權訴訟後,金士頓創辦人孫大衛、杜紀川改派代表出任力成法人董事,蔡篤恭也辭遠東金士頓董事長,專任力成董事長暨執行長,還找回封測業資深老將洪嘉鍮再度回任總經理,襄助營運。

現年65歲的蔡篤恭,每天規律作息,早睡早起,生活簡單樸實,體力過人,在內部員工的評價上,是個認真、務實且採走動管理的董事長;蔡篤恭表示,他一路帶領力成,也視力成為工作生涯的最後職志,沒有外傳要合併國內封測廠的計畫,只期望能帶領力成再創營運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