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諾獎得主批德心存報復 推特酸搞政變

2015/07/14 06:00

歐元區經過十七個小時馬拉松協商,終於通過最新版的希臘改革換紓困方案,不只參與談判的領袖筋疲力竭,採訪的許多媒體記者也累趴了。(歐新社)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路透報導,以德國為首的歐元區成員提案條件嚴苛,甚至要求希臘交出五百億歐元國有資產償債,引發各界撻伐聲浪;推特週日晚間起出現數十萬則「#這是政變」(#ThisIsACoup)推文,該關鍵字不僅登上全球第二大熱門標籤,在德國及希臘更衝上第一名。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指出,新版方案嚴重破壞國家主權,甚至已到「心存報復」程度,明顯背叛歐盟理念;認為希臘根本毫無喘息空間,不可能接受提案;英國《衛報》專欄作家也推文指出,無法認同歐盟惡毒行為。

美國諾貝爾獎得主史提格里茲(Joseph Stiglitz)表示,歐元區領袖若再提高紓困門檻就太不合理了,痛批德國未拿出領導精神,且對希臘的態度「不夠團結」,恐危及歐元區政治前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